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人大要闻

【先行示范区】《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成果发布 明确提出“数据权益”

发布时间:2021-11-30

打印 返回

  11月26日,2021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数据要素专题论坛在广州举办。本届论坛就《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进行成果发布,明确提出了“数据权益”。

  据了解,《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是国内首部关于数据的基础性、综合性立法,对探索数据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先行示范和里程碑意义。该《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率先探索数据相关权益范围和类型,明确自然人对个人数据依法享有人格权益,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对其合法处理数据形成的数据产品和服务享有法律、行政法规及条例规定的财产权益。

  论坛上还发布了《数据生产要素统计核算研究成果》,为全国开展数据生产要素统计核算工作提供有益探索与实践。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