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南山区

南山区人大召开街道人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9

打印 返回

  6月19日下午,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麦林光在南头街道深南片区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主持召开街道人大工作会议,强调街道人大工委要坚持党的领导,认真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切实做好街道人大各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明、曾令格,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联络员,各街道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以及驻站市、区人大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街道人大工委是区人大常委会派出在街道的工作机构,在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负责联系街道辖区内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组织代表开展活动,反映代表和群众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区人大常委会交办的监督、选举以及其他工作,并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

  会上,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先后汇报了开展的工作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存在的问题、建议等。麦林光就街道人大工委如何开展代表工作、监督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据悉,各街道人大工委成立以来,开展了大量工作,亮点频现。其中,南头街道人大工委被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授予“深圳市人大工作和建设示范街道”,粤海街道创建了“代表履职·相约星期四”议事会制度。

  麦林光表示,街道人大工委是区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和重要支撑,是做好基层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的主要载体。各街道人大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认清肩负的使命和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做好街道人大工委工作,真正做到在基层、在一线“人大工作有阵地、代表履职有平台、群众呼吁有渠道”。

  他还强调,各街道人大工委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组织保障,抓好业务学习和制度建设,抓好街道代表团工作,加强作风建设,尽职履责,务实进取,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