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南山区

深圳市“人大代表活动月”在南山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11

打印 返回

  7月10日上午,以“更好发挥深圳人大代表作用,推进全市人居环境整治”为主题的2020年深圳市“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深圳湾科技生态园举行,全市各区(新区)同步启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常务副主任罗莉、秘书长石岗,南山区领导王强、饶红蕾、曾令格等出席启动仪式。

  举行“人大代表活动月”是深圳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人大代表活动月”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十大主题活动,包括代表调研、视察、接访群众,代表问政会、代表大课堂等,通过这些活动,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推动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展示代表良好形象。

  启动仪式上,《代表人民》歌曲MV正式发布,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成立30周年献礼。《代表人民》是我国第一首以人大代表为主题的歌曲,由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和市委宣传部共同创作打造,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著名词作家田地作词,深圳市人大代表、著名歌手杨乐作曲及演唱。作品以讴歌人大代表履职为民为题材,生动体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

  骆文智表示,希望各级人大代表以参加本次“人大代表活动月”为契机,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倾听人民呼声、善于为民代言,真正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服务。他强调,要把“人大代表活动月”作为推动代表履职的主平台、创新代表工作的主抓手和讲好代表故事的主窗口,办出水平、办出成效、办出品牌,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助力“双区”建设中体现代表担当、贡献代表力量。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表示,希望区人大常委会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部署,把服务全区大局、推动解决民生问题与助力“双区”建设有机统一,为南山当好先行示范贡献力量。他希望各级人大代表把握机遇、积极作为,为南山发展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南山勇当尖兵,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全市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大鹏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南山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在深的部分全国及省、市、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