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南山区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举办第三期代表南山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2

打印 返回

  代表南山谈,精彩继续。8月27日下午,由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举办的第三期代表南山谈活动在雅昌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数十名市、区人大代表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各抒己见。区领导饶红蕾、路玉萍、曾令格等参加活动。

  南山区人大代表李强担任本期活动的主讲嘉宾,带来“借资本市场东风,助南山经济腾飞”的主题演讲。李强全面分析了深圳市和南山区的资本市场、金融发展等,他建议南山区用好自身优势,打造金融发展特色;用好金融机构,构建完善金融服务体系;用好金融科技,强化风险管控体系。

  市、区人大代表王小斌、李继朝、肖文杰分别围绕“内循环为主的新发展格局下,文化产业发展的机遇与对策”“5G改变世界暨第四次工业革命进入人工智能时代”“疫情下的企业转型升级之路”等,结合自身工作体会,畅谈意见和观点。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人介绍了南山区在金融惠企方面的思路和举措。

  饶红蕾表示,代表南山谈活动是今年区人大常委会的一项创新举措,每期活动通过主题发言、互动交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汇报等环节,让人大代表及时了解当前国内与国际形势、行业情况、政府作为等,增强履职能力,从而让人大代表的履职更精准、监督更有力。人大代表要加强专注精神、职业意识和工匠精神,高质量地为人民鼓与呼。欢迎人大代表为代表南山谈活动多提意见,更好地完善活动,共同将该活动打造成为人大的精品品牌。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