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南山区

市、区人大代表调研区科技创新局

发布时间:2020-06-29

打印 返回

  近日,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一行,赴区科技创新局调研2020年相关监督工作。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区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上,赵建潮等人大代表联名提交《关于加快“赤湾海洋小镇”建设,加速海洋产业聚集的建议》。该建议作为2020年度代表重点建议之一,交区政府重点办理。会上,区科技创新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山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先后汇报了该建议的办理情况等。

  高新技术企业是南山区的经济命脉。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提交的《南山区政府支持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工作专项报告》,通过了《关于南山区政府支持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工作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并转交区政府研究处理。当日的会议听取了该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以及疫情期间区科技创新局在科研科技支撑、惠企政策落地等方面工作。

  路玉萍表示,区七届四次党代会提出新时代“三大示范工程”,蛇口国际海洋城是其中之一,要根据赤湾片区的地理条件、产业空间布局、交通网格布局等定位产业,规划先行;要加强各职能部门联合、政企联合,形成合力,区人大将搭建平台,通过代表建议等,积极发声、收集多方意见,共同加速推进南山的海洋经济发展工作。

  会上,与会人大代表围绕海洋经济发展、赤湾片区产业定位、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惠企政策落地等,纷纷建言献策,提出思考和建议。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