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南山区

南山区领导调研粤海街道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打印 返回

  近日,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格率队前往粤海街道调研街道人大工作,听取粤海街道人大工委及部分人大代表对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接待选民站、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点(以下简称人大代表“家、站、点”)标准化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粤海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汇报了街道人大工委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以及人大代表“家、站、点”标准化建设工作的主要思路、进展情况和困难等。曾令格表示,区人大常委会对人大代表“家、站、点”标准化建设工作非常重视,正在研究出台建设指导文件,希望人大代表认真调研,出谋划策,使“家、站、点”更接地气、更有人气。粤海街道辖区高新企业多、管理人口多,要在推动“家、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深入思考、积极探索,更好地发挥作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

  与会人大代表认为,人大代表“家、站、点”是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开展活动履职的重要场所,要理清“家、站、点”的职能定位,完善工作制度,加强人财物保障,推动基层人大工作上下联动、全面覆盖。建议按照“家”的标准建好人大代表之家,使之成为一个宣传人大代表制度、提升人大代表素质、加强人大代表交流的重要平台,成为群众愿意来、还想再来的服务阵地。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