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人大履职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骆文智主任主持召开《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立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22

打印 返回

  2021年7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立法座谈会,听取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信访局,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总工会,光明区人民政府,深圳国际仲裁院从各自管理职责出发,结合现行实践发表了意见建议;市律师协会、深圳市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等行业组织以及专家学者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通过立法健全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机制展开探讨。

  骆文智指出,要贯彻落实中央相关决策部署,把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置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大局中谋划和推进,通过立法对已经形成并行之有效的矛盾纠纷化解经验予以总结和提升,固化、复制、推广;同时,也要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先行先试,探索新路,为全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提供行之有效的参考,充分发挥好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的纠纷预防和化解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722152616.jpg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