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人大履职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座谈会 以法治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17

打印 返回

  2021年7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立法座谈会,听取政府部门、企业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智能网联汽车关联信息通信、互联网、人工智能、汽车等众多领域协同创新,是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发展制高点,也是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的重要突破口。为贯彻落实《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规范智能网联汽车应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保护人身安全,保护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财产安全和其他合法权益,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圳经济特区智能网联汽车管理条例》作为今年的一项重要立法项目。

  座谈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司法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公安交警局、坪山区政府就各自监管职责及相关管理机制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华为、腾讯、百度、比亚迪等企业以及深圳市未来智能网联交通系统产业创新中心、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促进会以及深圳市奥途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等行业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和法务专家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通过立法规范和促进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开放合作、数据安全等方面展开探讨。

  骆文智指出,开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立法,是深圳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落实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有重要意义。与会代表从不同角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立法提供重要参考。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广泛征求各界意见建议,找准产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引领和保障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相关立法探索经验。

de0300267e6abf07a5b4fe1b3f17271.jpg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