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人大履职 > 立法工作 > 立法动态

骆文智主任主持召开《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立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打印 返回

  6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经济工委相关负责同志、11家企业代表及2家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起草专班全面汇报了立法工作相关情况,企业和行业协会代表从人工智能伦理研究和法律保障、产业基础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不同方面出发,对《条例(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

  骆文智提出要认真吸纳研究各参会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就下一步工作作指示。一是注重立法创新。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创新立法思维,在制度设计上体现深圳特色。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完善人工智能伦理规范,促进民生福祉改善,推进行业健康发展。三是听取意见建议。聚焦各单位关切的重点难点,进一步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完善征求意见稿。

015a9f0237495c923654937a3dbb653.jpg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