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专项工作报告

骆文智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时表示 凝心聚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1-05-16

打印 返回

  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来到他所在的南山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他要求全体代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骆文智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思路谋划新、工作部署实,彰显了“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定力,展现了“拼搏进取、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明确了“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的实践路径,体现了“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紧扣发展大局,目标任务明确,广泛凝聚共识,完全赞成。

  骆文智对政府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主动为企业“走出去”提供大力支持和精准服务,着力搭建涉外法律服务平台,努力扩大深圳企业在国际贸易争端、纠纷解决中的话语权和主导权,最大程度帮助企业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二是在支持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创建“双一流”的同时,继续引进国内外著名高校来深合作,打造高等教育国际化和特色化高地。三是加大对芯片设计企业在核心技术攻关方面的支持力度,把深圳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芯片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切实担当起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深圳责任。四是统筹抓好现代流通体系硬件和软件建设,努力打造国家综合物流枢纽节点。


  注:本文转载自深圳特区报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