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专项工作报告

骆文智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用一流法治为 “双区驱动”战略护航

发布时间:2020-01-16

打印 返回

  深圳特区报广州1月15日电  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深圳代表团审议时表示,要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以一流法治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战略保驾护航。

  骆文智表示,马兴瑞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目标任务科学理性,部署工作措施有力,符合广东的实际,顺应了群众的期望,是一份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骆文智表示,报告特别强调,支持深圳用好用足特区立法权,打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这对深圳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以提高立法质量为着力点,用足用好特区立法权,不辱特区新使命。一方面,坚持改革决策与立法决策相衔接,从立法层面加快破解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体制性、结构性问题,修改一批需要创新变通的特区法律法规,及时提请一批需要全国人大以及国务院暂时调整或者暂时停止适用的法律、行政法律的目录清单,并争取全国人大授权就我市重大改革事项专项立法;另一方面,要聚焦五大战略定位,推进重点领域的立法,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增强立法的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