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专项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作出16处修改并提出 像抓治水一样抓教育医疗

发布时间:2020-01-12

打印 返回

   深圳特区报讯 根据代表们的审议意见,《政府工作报告》作出16处修改,提出要像抓治水一样抓教育、医疗等事业发展。昨天下午,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的说明。

   水污染问题曾经是深圳最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2016年起,我市举全市之力超常规打响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累计完成投资超过千亿元,最终提前完成目标任务,成为全国水环境质量改善最大的城市。

   教育、医疗是本次两会中代表意见最为集中的民生问题。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今年的工作时提出,“像抓治水一样抓教育、医疗等事业发展”,这让代表感受特别振奋。他们说,治水是深圳啃下城市管理和民生问题“硬骨头”的成功范例,只要有关部门拿出治水一样的决心和魄力迎难而上,不断加大投入,用苦干、实干和巧干推动问题的解决,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一定能补齐,变成城市发展的潜力板。

   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政府工作报告》在修改中作出了回应。在交通方面,增加“加强梅林关、布吉关、福龙路等重点区域交通拥堵治理”。在住房方面,增加“实施企业安居计划”“支持有条件的旧住宅区加装电梯”。在道路施工方面,增加“尽最大努力减少施工扰民”等。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