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专项工作报告

骆文智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产业发展重稳实体 民生建设应树标杆

发布时间:2020-01-10

打印 返回

   深圳特区报讯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在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南山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报告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做好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他说,过去一年市政府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应对各种挑战,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充分发挥“双区驱动”效应,保持了经济平稳持续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成绩来之不易,体现了市政府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

   对于进一步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骆文智提出五点建议:第一,产业发展要更加重视稳实体、强根基,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针对融资难融资贵、生产成本上升、产业用地紧缺等问题,拿出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第二,法治建设要更加重视保公平、优服务,着力营造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加快深圳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规的制定或修订工作,彻底消除对不同所有制企业的歧视性规定,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第三,城市建设要更加重视抓统筹、严管理,着力提升规划建设管理的现代化、精细化水平。要加快出台《深圳经济特区道路挖掘办法》,完善综合管线中长期规划,优化涉路施工工程项目管理和施工组织管理。第四,民生建设要更加重视补短板、树标杆,着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特别是要注重保障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的用地供给,着力解决市民群众高度关注的学位不足、床位不足等问题。第五,生态建设要更加重视深治理、提实效,着力实现自然资源的节约集约高效利用。要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强化区域生态环境联防共治,将生态环境治理纳入法治化轨道。  

W020200116423753610313.jpg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