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询问质询

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拟于月底召开 将专题询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四个千亿”政策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9-10-16

打印 返回

  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拟于月底召开,会议将专题询问我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四个千亿”政策执行情况。10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常委会会议议程。

  去年,我市出台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四个千亿”政策(确保为企业减负1000亿元以上,实现新增银行信贷规模1000亿元以上,实现民营企业新增发债1000亿元以上,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的深圳市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这些政策措施执行到位了吗?有没有达到预期效果?常委会会议上,将听取和审议“四个千亿”政策执行的专项工作报告并展开专题询问,以推进政策更好实施,助力民营经济平衡健康发展。

  本次常委会会议上,还将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构建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的决定,这两个决定将成为我市在生态文明和养老服务方面的方向性、纲领性文件,是市人大常委会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具体举措。

  一系列法规草案将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包括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修订草案、深圳市海域使用管理条例(二审稿)、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二审稿)等。常委会会议还将审议市政府关于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情况、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情况等专项工作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执法检查等一系列报告。

W020191030545420380405.jpg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