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计划预算审查

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我市2005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及处理情况

发布时间:2006-11-24

打印 返回
 八万多辆机动车补缴车船使用税

  (2006年11月24日)

17个问题进行研究梳理,明显违规的责任单位受到问责处理

(记者方兴业)在22日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深圳市2005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及责任处理情况。根据报告,市政府对审计发现的17个问题进行了研究梳理,存在问题得到了解决,明显违规的责任单位受到了问责处理。

7月份召开的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审议了我市2005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作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工作的决定》,要求市政府将整改情况和处理结果在四个月内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并如期提交整改报告。

车船使用税同比增长近八成

4个月前市政府在报告审计发现问题时指出,我市机动车纳税人偷逃车船使用税情况较为严重,2005年在我市注册登记应缴纳车船使用税的机动车75万辆,未缴纳车船使用税的31万辆,占应纳税车辆的41%,其中未纳税的个人机动车22万辆,占未纳税机动车总数的71%。

在整改中,市地税局进一步简化征收手续,加强与代征单位建设银行的沟通,优化纳税服务。加大了税法宣传力度,同时还加强与市公安交警部门的协调,加大了对车船使用税的协查力度。2006年以来,我市车船使用税收入大幅增长,1-8月已完成税收收入1403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8.7%,其中有8.7万辆机动车补缴了2005年的车船使用税,税款合计1757万元。

建设项目征地拆迁问题落实

针对审计报告指出的部分项目征地拆迁落实不够,导致工期延误,增大建设成本的问题,有关单位加快了工作进度。关于深圳市大工业区北通道首期项目因征地拆迁影响工程进度的问题,市政府于2006年8月15日就大工业区“一河三路”征地拆迁问题及解决方案专门召开会议,目前有关问题已得到基本解决。深圳市二线拓展区项目建设单位2006年7月专题报告市政府协调解决。市国土房产局正积极开展二线拓展区土地遗留问题的调查工作,提出一揽子解决方案。对于深圳市东部沿海高速公路莲塘至盐田段工程项目存在的问题,市政府于2006年8月9日召开了会议,研究相关解决方案并组织落实。市国土房产局正抓紧与被收地单位协商补偿事宜,确保该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

工程结算进度明显加快

审计报告曾指出,部分已完工项目未按规定送审结算,影响工程款支付和固定资产管理。目前市民中心项目工程结算送审速度明显加快,主体工程结算正在办理中,2006年报送工程结算预计可达9亿元,项目累计工程结算10.5亿元。深圳市地铁有限公司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正在全力加快工程结算进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