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监督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扩大会议 立法工作要更聚“民智” 监督工作要更贴“民心”

发布时间:2020-07-21

打印 返回

   7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并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我们要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其丰富内涵,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刻感悟其中的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要深刻感悟其中的改革意识,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在高质量的轨道上跑出“加速度”。

  会议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环节。要做到立法工作更聚“民智”,监督工作要更贴“民心”,代表工作要更合“民意”,切实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所需所急所盼,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我市相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把精神文明建设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度融合,扎实做好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城市更新条例等法规的制定或修改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推行情况等专项视察,推动政府部门进一步加大市容环境管理、治安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力度, 以实际行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人大力量。

W020210218420479480034.jpg

W020210218420480103200.jpg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