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监督动态

深圳市人大监督5政府投资项五和大道新建工程超支八千万

发布时间:2013-08-24

打印 返回

  市人大计划预算委于去年会同市投资审计专业局,对平湖保障性住房、儿童医院改扩建工程、中心公园改造工程、第六高级中学新建工程、五和大道新建工程等5个政府投资项目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跟踪监督,并指出了这些项目存在的6类10个问题。10个问题中,有8个已经完成整改,2个问题因涉及征地拆迁仍在协调解决中。

  市人大跟踪监督5个政府投资项目,发现6类10个问题

  五和大道新建工程超支八千万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周光明主持召开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六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了《2012年市人大跟踪监督项目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的函》(下称《报告》)等议题。

  据《报告》,市人大计划预算委于去年会同市投资审计专业局,对平湖保障性住房、儿童医院改扩建工程、中心公园改造工程、第六高级中学新建工程、五和大道新建工程等5个政府投资项目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跟踪监督,并指出了这些项目存在的6类10个问题。10个问题中,有8个已经完成整改,2个问题因涉及征地拆迁仍在协调解决中。

  第六高级中学因征转地问题误工10个月

  《报告》指出,部分政府投资项目存在工程建设滞后的问题,影响交付使用的时间。如第六高级中学项目因学校北面边坡房屋难以拆除,造成教职工宿舍、学生宿舍B栋主体工程工期较预计时间延误10个月。

  龙岗区政府对此解释说,学校北面边坡难拆除是因为其涉及征转地问题。目前,龙岗区政府已通过倒排工期,加大人力、物力等措施,加快工程施工,预计可按计划于8月30日前竣工交付使用。

  五和大道新建工程也面临同样的问题。据《报告》,该工程因田心采石场段弃置渣土占用施工现场情况未能及时有效缓解,不仅影响了施工进度,还导致工程建设成本大幅增加约8000万元。《报告》分析说,上述问题存在的主要原因是田心采石场经营者收纳建筑垃圾与渣土,导致五和大道石皮山隧道出口段存在大量松填土方,需调整设计方案,增加渣土清理、边坡防护和地基处理等费用。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