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监督动态

白天率市人大代表视察重大基础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3-08-02

打印 返回
 沿江高速收费或低于广深高速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舒瑜)备受关注的广深沿江高速拟于年底前全线贯通,从深圳到广州的费用有望低于广深高速。昨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天率领市人大代表及部分机关工作人员视察我市重大基础工程建设,这是记者随行采访获悉的。

视察组首先来到正在紧张施工中的T3航站楼。这个呈飞鱼形状的巨型建筑建设已进入尾声,现场施工的声音主要来自于商铺的装修。现场负责人介绍,新航站楼拟于11月13日正式启用,将提供62个廊桥机位,是目前正在使用的航站楼的3倍。

与北京等地航站楼转场分步骤进行不同,T3航站楼将实现一次转场,力争“一夜之间就完成”。为确保转场顺利进行,本月中旬将组织3000名志愿者扮演旅客,进行首次模拟转场大演练,9月、10月还将进行两场大型综合演练。

随后,视察组来到即将开通的广深沿江高速,它有“深圳最美高速”之称,一路海景让人心情舒畅。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沿江高速深圳段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但因东莞段尚未完工,所以预计年底才能全线贯通。

这条高速的收费问题备受关注。据市交委介绍,目前收费标准还在研究当中。不过,已经开通的广深沿江高速公路一期的收费标准确定为广东省新的统一收费标准,这个标准比广深高速每公里0.6元略低。而且,全线通车的广深沿江高速比122公里长的广深高速缩短了近1/3的距离,届时从深圳开车去广州全程将不到1个小时,收费理应低于广深高速。

当前,沿江高速深圳段设福永、西乡南、西乡北、大铲湾、前海5个出入口。前不久,20多名市人大代表曾提交闭会建议,认为沙井、松岗片区常住人口达200多万人,企业7000多家,沿江高速应该增设沙井出口,以解决片区发展需求。市交委相关负责人昨天现场回应代表的建议:沿江高速在沙井段其实预留了出入口,与规划中的外环高速相连。外环高速建成后,沿江高速就不再与沙井片区“交而不通”了。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军、刘恩参加视察活动。这次视察,也是市人大机关“民生体验日”的一次活动。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