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监督动态

城建环资工委组织开展我市绿道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6

打印 返回

  深圳绿道网建设是市委市政府落实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一项民生工程、生态工程。为了解近年来我市绿道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2017年5月11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城建环资工委主任刘渤带队,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工委委员对我市绿道的建设和管理情况进行了视察,并于当天下午召开座谈会,就视察情况进行交流、讨论,听取了市城管局关于我市绿道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与会的代表们充分肯定了我市绿道建设管理情况,并对我市的绿道建设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以下意见和建议。一是绿道建设要做到人与自然相协调,在“以人为本”、服务民众的基础上保证生态的可持续发展;二是绿道规划建设的过程中要做大量的生态调查,包括人文调查、资源调查等;三是要将公益组织纳入绿道建设中来,在绿道规划管养中发挥社会公益组织的作用;四是要结合中国特色,因地制宜的制定符合当地实际的绿道建设规范和标准,全面提升绿道品质;五是要将绿地、绿道、城市廊道、公园等一系列生态建设统筹起来,统筹发展;六是我市多数绿道靠近水源保护区,发展绿道的同时要加强水源保护的管理意识;七是要加大城市绿道的宣传力度,让民众了解绿道的建设成果并可以体验其中;八是要加强绿道周边交通、基础设施等建设,可以令民众方便到达,使全市2400多公里的绿道全部发挥功效。(城建环资工委供稿)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