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监督动态

深圳市人大出国零预算“三公”减七成

发布时间:2015-07-10

打印 返回

  原标题:出国零预算 “三公”减七成

  近年来,深圳市人大紧盯政府“钱袋子”。那么,身为“监督者”的市人大又是怎么花钱的呢?7月9日,市人大官网挂出《2015年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部门预算》。从公开情况看,今年市人大部门“三公”经费今年预算比去年减少211.44万元。

  人员增加致预算支出增加

  按具体预算项目划分,人员支出2016.21万元、公用支出710.7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18.32万元、项目支出2029.44万元。作为市人大预算支出中的“大头”,项目支出涵盖了11个具体项目。其中,515万元的代表及培训经费占比最重,达25%。

  至于预算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公告指出是因人员增加和职务正常晋升。目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内设1厅8委,预算系统总编制数111人。

  公车运行维护费减两百余万

  最引人关注的“三公”经费一项中,市人大今年预算较去年大幅下降。今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86.50万元,比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211.44万元,相当于减了七成。

  在因公出国费用方面,市人大2015年预算数为零。对此,市人大做出说明,为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全市因公出国(境)经费完全按零基预算的原则,根据市因公出国计划预审会议审定计划动态调配使用。今年公务接待费与2014年持平,预算数为5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进行公车改革后,市人大2015年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也大幅下降,仅为34.5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5年预算比2014年减212.44万元。(记者 雷燕)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