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监督动态

市人大拟出台细化《意见》配套制度

发布时间:2014-08-04

打印 返回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舒瑜)为增强《中共深圳市委关于进一步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主导作用的意见》的可操作性,市人大拟对《意见》内容进行细化,形成一系列具体的立法配套制度。这是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的。

  据介绍,《意见》提出了“五个创新”、14条具体措施,进一步完善立法工作机制。但是,《意见》的规定还相对原则。接下来,市人大常委会将从立法工作的全局出发,根据轻重缓急、大小主次的原则,分步对一些需要进一步明确的内容给予明确,保证《意见》得到很好落实,为深圳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如何将开门立法之“门”开得更大?如何提高立法质量?如何加强法规的科学论证?如何建立立法评估、立法辩论等制度?如何加强我市的法律人才队伍等都将是《意见》配套文件进一步明确的问题。

  另据透露,市人大常委会正在编制立法技术规范,为立法工作提供准确的技术指引。该技术规范目前已数易其稿,出台后,将与市人大常委会已经颁布实施的制定法规条例,立法工作指导意见,法规审议指引等,一起为市人大立法的规范化、制度化打下坚实的制度基础。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