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监督动态

鹏城财政支出优先投向民生 将专门公布大运会经费决算

发布时间:2012-08-30

打印 返回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舒瑜)去年,我市成功举办了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大运会用了多少钱?这是许多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从市财委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相关报告获悉,我市将在审计结束后专门公布大运会经费决算情况。

  大运会经费审计工作尚未完成

  根据报告,深圳大运会坚持“节俭办大运”和“办赛事、办城市”的理念,并建立健全了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对大运会经费的使用管理。大运会结束后,我市相关部门即抓紧对大运会各项经费进行结算。根据国际大型综合运动会的惯例,大型运动会经费决算情况一般在经审计后予以公开。

  据了解,从2011年9月份开始,我市已启动了大运会经费的审计工作,目前审计工作尚未完成。因此,待结算和审计工作完成后,再专项报告并公布大运会经费决算情况。

  去年保障房投入增长2倍多

  根据报告,去年全市财政总收入为1800.7亿元,总支出为1701.6亿元,收支平衡。财政支出优先投向民生,其中,全市教育支出196.8亿元,增长29.1%,高于公共财政支出增幅3.5个百分点;全市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财政性资金支出53.7亿元,比2010年增长了2倍多。

  今年上半年,这两项民生投入继续加大。1至6月,全市教育支出完成80.12亿元,增长7.36%。全市住房保障支出完成6.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约9.7倍,主要是上半年中央财政补助公共租赁住房专项资金3.5亿元,同时继续安排人才安居工程专项资金,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