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监督动态

2011年度绩效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提交审议 拟提高同富裕工程资金社保补贴标准

发布时间:2012-04-28

打印 返回

  今年,我市将安排对深圳市社会保障资金、大运会专项资金、国土资金、援疆资金等进行审计或审计调查。深圳市2011年度绩效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近日提请市人大常委会议审议,这是记者从报告中获悉的。

  去年,市审计局对深圳大学城财政投入等8个项目进行了绩效审计或审计调查,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情况。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市政府相关部门作出了整改。

  大学城学生公寓今年6月前交付使用

  [审计发现]大学城办学规模未达标。

  [整改情况] 市委、市政府领导召开了推进大学城工作专题会议,针对学生公寓床位不足等问题,明确要求学生公寓建设资金尽快到位,集中现有资金优先建设2-3栋学生公寓,确保2012年6月前交付使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深圳研究生院均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积极同校本部协调沟通,逐渐扩大招生规模。

  建立公办学校合作办学审查制度

  [审计发现]部分学校在合作办学中未能保障学校权利。

  [整改情况] 市教育局建立了公办学校合作办学审查制度,进行严格法律审查,并加强对合作办学行为的日常监管,对可能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的行为,利用法律、政策等手段坚决予以纠正。督促深圳外国语学校与合作方就外国语学校龙岗分校签订了补充协议,进一步明确合作双方的权利义务;外国语学校与东海地产合作举办的东海小学房产已过户至市教育局名下,由外国语学校进行国有资产管理,规避了办学风险。

  今年建成250公里以上污水管道

  [审计发现]原特区外地区排水管网建设相对滞后。

  [整改情况]按我市“十二五”期间污水管网建设年度实施计划,2012年要建成250公里以上污水管道。市水务局已提请市政府批准同意,每年从水务发展专项资金中切块安排1000万元,专门用于零星接驳工程建设,同时建立了快速推进工作机制,以盘活污水管道存量。宝安区、龙岗区、光明新区、坪山新区也分别制定完善了相关规划和方案,安排实施了污水管网建设和排污口接驳工程,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

  严格按审计结果支付工程款

  [审计发现]龙岗区市容环境提升工程问题多。

  [整改情况]对龙岗区市容环境提升工程建设资金来源中政府统贷资金比例较高、资金保障压力较大的问题,龙岗区政府进行了整改,积极完善引进社会资金工作机制,将城市更新项目配套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费用改由项目实施主体承担。对工程中不同单位实施的建筑立面提升工程主要材料定价方式不同、采用询价法确定的材料价格偏高的问题,区政府对计算错误的价格及时更正,积极配合审计部门开展决算审计工作,严格按审计结果支付工程款,同时完善了管理制度,建设项目尽量通过招投标确定材料价格。

  适当提高同富裕工程资金社保补贴标准

  [审计发现] 通过审计市扶持专项资金,发现部分被扶持地区未经批准擅自调整更换扶持项目、改变资金用途,同富裕工程资金社保补贴存在分配不合理等问题。

  [整改情况]市对口办要求各地对擅自改变资金用途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并会同被扶持地区扶贫办进行实地核查,对不符合条件的,责成有关部门将资金调整用于新的扶贫项目。市对口办征求各区及相关部门意见,提出了《继续实施深圳市同富裕工程的建议》,拟适当提高社保补贴标准,每年核定调整一次受补贴人数,目前此件已报市政府审定。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