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监督动态

骆文智主任率队赴坪山区调研强调 重点推进执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4

打印 返回
  3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赴坪山区调研。他强调,要全面依法履行职责,落实好人大的四大职权,依法开展法律监督,重点推进执法检查,更好的保障和支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骆文智一行赴马峦街道沙坣社区联络站、深圳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展厅进行了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坪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骆文智充分肯定了坪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未来发展寄予期望。他表示,坪山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创新资源集聚、生态环境优美、发展后劲十足,“西有南山,东有坪山”的目标逐步实现。坪山区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了有利条件,提供了有力保障。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探索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骆文智强调,区人大常委会虽成立时间不长,但厚积薄发工作充满活力,亮点纷呈,很多做法值得全市推广学习和借鉴。下一步,要着力开展执法检查工作,要做到科学选题,增强执法检查的针对性。要充分准备,确保执法检查的顺利进行。要深入实际,了解法律实施的真实情况。要抓住重点,提高执法检查报告质量。要督促整改,树立人大监督的工作的权威。同时,认真抓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积极配合市人大做好立法调研工作。
  骆文智还要求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在各项工作中要做到“六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二是进一步强化依法履职,更好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法治建设,认真履行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各项职权,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作用。扎实开展代表履职学习培训,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四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街道人大工作。处理好街道人大工委与区人大常委会、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以及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的关系。五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干部自身能力。六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提高人大党的建设工作水平。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石岗参加调研。

平山区调研照片.JPG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