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监督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视察我市快递包装绿色发展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7-06-22

打印 返回

  为减少快递包装垃圾污染,加强包装垃圾处理管理,实现资源回收再利用,推动快递业健康绿色发展,6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组织市人大代表和部分工委委员,实地视察了顺丰绿色包装实验室和邮政EMS公司营业网点,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视察活动由城建环资工委主任刘渤带队,市邮政管理局负责同志陪同视察,快递行业协会、顺丰、邮政EMS、DHL、圆通等公司负责同志参加视察。

  参加视察和座谈的代表、委员们认为,快递业随着电商的发展不断成长壮大,给市民带来生活便利的同时,快递包装垃圾污染问题也成为当前城市管理的一道难题。政府要推动建立统一的行业标准,加快出台资金扶持政策,支持企业建设逆向物流回收点,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建立快递包装生产者、使用者和消费者在内的多方回收体系,促进快递业健康绿色发展。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