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监督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陈小川副主任带队调研我市重点跨市域河流污染整治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7-05-19

打印 返回

  5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小川带队,来我市调研重点跨市域河流污染整治工作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茅洲河界河综合整治工程、清湖人工湿地扩建工程、坪山河干流综合整治工程和石溪河综合整治工程。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刘渤等陪同调研。

  次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惠州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深、莞、惠三市跨市域河流污染整治工作汇报。座谈会上,陈小川副主任指出,深、莞、惠三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河流污染整治,提高了认识,加大了力度,取得明显成效。但是目前我省河流污染整治工作仍不容乐观,管网配套不完善、水质改善不明显、跨市域河流整治相互推诿相互扯皮等问题仍然存在。接下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一是确保阶段性目标实现,2017年底实现河水不黑不臭;二是各市河长制的格局要与省里保持一致,关键是要实现追责问责;三是各市提出的整治目标调整的问题,可以研究进行科学测算优化调整,但绝不能以此为由卸担子。

  陈小川副主任提出,深、莞、惠三市要按照省里审定的目标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反馈要求,把河流污染整治工作作为这个阶段的重中之重,完善体制机制。一是树立共同治理、共同责任的理念,探索联动机制,实现系统治理。二是探索第三方治理跨界河流模式,实现挂图作战,明确目标任务,按时间节点推进整治工作。三是完善责任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发挥水利部门的重要作用,真抓实干,形成合力,推进共管共治。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