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监督动态

大鹏新区:污水集中处理率年底将达到95%

发布时间:2017-12-18

打印 返回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张连城)16日下午,20名市人大代表到大鹏新区现场视察了人大附中高中部、生物谷坝光启动区和污水管网等重大民生项目建设情况。昨日,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大鹏代表团召开座谈会,就视察情况展开讨论、提出建议。

座谈会上,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希望代表们未来更加关注新区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和民生发展等领域,多提意见和建议,帮助新区走出美丽与发展共赢之路。大鹏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勇向代表们汇报了大鹏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代表们肯定了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特别是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迅速发展,实现了辖区群众家门口上名校、看名医的夙愿,并就新区生物产业、海洋产业的孵化、发展等提出建议。

记者在16日人大代表视察现场了解到,人大附中深圳学校高中部占地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累计投资近6亿元,各项现代教学设施一应俱全,可提供3000个优质学位。目前,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春节前全部完工,明春开学时可投入使用。人大附中高中部的建成结束了新区没有高中的历史,实现了辖区百姓家门口上名校的多年夙愿。

生物谷坝光启动区于2016年开工建设,目前整体进展顺利,部分道路已经完工,采用海绵城市技术建设的首个建筑——坝光启动区展示厅项目将于今年底封顶。坝光片区以建设比肩全球的滨海生态科学小城为目标,积极探索低成本、低冲击、低碳绿色的新型开发模式,构建海绵城市、绿色城市、绿色交通、绿色市政、绿色管理等生态系统,打造凸显山海特色的绿色生态湾区,为深圳未来城市开发建设树立新样本。

另外,2014年3月至2017年底,新区污水支管网建设在22个片区相继完工,累计铺设完成326公里污水干、支管网,至年底,污水管网将实现辖区全覆盖,雨污分流将达到100%,污水集中处理率将从新区成立时不足10%提升至95%。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