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监督动态

市人大代表考察盐田辖区民生实事落实

发布时间:2017-12-17

打印 返回
 W020190530583794239676.png

垃圾减量分类智能化全覆盖

深圳晚报讯(见习记者 林炳权)12月16日,盐田区委书记杜玲等与深圳市六届人大盐田小组代表对2017年部分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进行考核,先后到沙头角自来水厂、垃圾减量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和云海学校了解详细情况。

沙头角自来水厂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辖区居民用上安全、放心、优质的水,该厂计划完成水厂升级改造、市政供水管道改造、居民小区管网改造、公共场所实现直饮水全覆盖四大目标。截至目前,盐田区已完成东汇公司综合楼等30个优质饮用水达标小区创建,并正组织开展三洲田新村等其它30个小区水质送检、达标创建工作;盐田区优质饮用水入户管网更新维护四期工程也已完成施工招标,正在准备施工进场,年底前将新开工检疫局宿舍、桐辉居等20604户居民小区用户管网改造。

在垃圾减量分类科普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向考察组介绍,盐田区率先在全市采取“互联网+”智能化管理模式开展居民生活垃圾四分类工作(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并打通垃圾分类前端分类、中端收运、末端处理各环节和链条,建立覆盖全区的低价值可回收物、有害垃圾等分类收运和资源化处理体系。截至目前,盐田区已开展智能化垃圾减量分类小区(城中村)共228个,全区智能化分类收集覆盖率达100%,生活垃圾减量分类达标小区创建率达100%。盐田区城管局局长陈文盛说,现阶段,更精细化的垃圾“九分类”管理模式目前已基本做到全覆盖。

当天,考察小组还对云海学校的教学环境、教学设备、办学情况等进行了考察和了解。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