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监督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衍诗一行来深调研重点跨市域河流污染整治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8-05-24

打印 返回
  为进一步加大我省跨市域河流污染整治力度,推动国考目标如期实现,2018年5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衍诗率调研组来深开展重点跨市域河流污染整治工作情况调研督办暨“水十条”考核断面未达标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实地视察了茅洲河光明水质净化厂、观澜河清湖人工湿地及龙岗河湿地公园,并于10日在惠州宾馆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深圳、东莞、惠州三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会上,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刚代表我市作了汇报。我市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工作部署,切实把跨市域河流污染整治作为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核心工作来抓。2017年我市治污工程累计投入143.1亿元,实施茅洲河、观澜河、龙岗河、坪山河流域水环境治理项目291个,合计新建污水管网1681公里。河道整治方面,我市全面实施茅洲河干流及42条支流、观澜河22条支流、龙岗河13条支流、坪山河干流及14条支流整治工程,完成茅洲河等建成区22条24段黑臭水体整治并实现不黑不臭。2018年,我市计划投入336亿元,实施397个治水项目,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治水提质攻坚战。

  最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衍诗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指出深、莞、惠三市当前重点跨市域河流污染整治工作成效显著,但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整治任务依然艰巨,距离“水十条”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考核目标还有明显差距,希望三市政府能认真对待、认真研究,不折不扣的完成目标,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王衍诗副主任要求各地高度重视“河长制”落实情况,彻底解决责任不清、制度不全、情况不明、任务不实、考核不严的“五个不”问题,通过实行“河长制”促进“河长治”。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副主任黄昌鸿、市水务局治水提质指挥部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龚利民以及东莞、惠州市人大、市政府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城建环资工委供稿)

W020190530586817239326.jpg

W020190530586818209072.jpg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