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监督动态

南山区:优质产业环境助力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18

打印 返回
W020190530584450369095.jpg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李亚男)根据市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日程安排,南山团的市人大代表在16日、17日实地视察了深圳湾创业广场、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深圳人才公园、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等重大民生项目,并通过座谈交流的方式,对南山未来发展建设畅所欲言,提出真知灼见。

W020190530584450512932.jpg

在南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多功能厅,40多位市人大代表听取了南山区委(政府)办、区科创局等有关单位的汇报并座谈。企业是南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据悉,今年腾讯成功跻身世界500强,中兴通讯等11家企业挺进中国500强,占全市40%;大疆创新等11家企业成为“独角兽”,占全国1/12。为企业提供优质产业环境的同时,南山也不断完善对企业服务,建成了国内首家集行政执法、司法保护、仲裁调解和市场运营“一站式”服务的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高新南区建设区行政服务大厅分厅、综合户政业务服务中心,打造公共服务大超市;高品质建设人才公园、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等民生配套设施等。

“靓丽的数据背后既有南山企业的贡献,也有南山政府的努力。”在听取汇报后,市人大代表们高度肯定南山区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方面的做法以及成效。同时大家也畅所欲言,有的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南山要打造“南山品牌”产业园区,把南山服务与管理模式辐射到全国甚至世界,助力南山企业、深圳企业发展壮大走向世界。有的人大代表则建议,南山区政府应给予中小企业更多扶持,除了用地资源的倾斜,还可以通过建设检测中心、实验平台等,帮助中小企业度过发展难题。除此,加大政府以及企业内运用技术人才培训力度,跟上科技发展速度。还有一些人大代表表示,南山加速孵化中小企业后,应该想尽办法留住企业,比如加强产城结合,让高新园区与政府更加贴近;加强区域之间合作,促进企业之间的技术融合,推动技术创新最大化等。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