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法规实施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6-09-13

打印 返回

  9月12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由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委员陈世庆带队,就《广东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到我市开展执法检查。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深圳雅诺信集团、力嘉包装(深圳)有限公司,了解华侨投资企业在知识产权、专有技术、土地使用、投资收益等方面的权益保护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恩看望了检查组一行。12日下午,检查组在市人大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子建代表市政府作关于贯彻实施《条例》情况的报告,并与市政府相关部门、部分市人大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侨资企业代表、侨捐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各部门、各单位贯彻实施条例的有关情况,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条例颁布后,我市迅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完善侨捐制度,通过侨商会、侨企联等社团组织,搭建为侨资企业服务平台,依法依规做好华侨回国定居、子女入学工作,全市落实侨房专项工作基本完成。检查组对我市人大认真落实条例,政府大力推动条例贯彻执行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华侨在出入境、落户、参保就医等权益上的工作落实。要求深圳要重视侨务工作,探索拓展侨务工作新举措,细化条例,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合力推进华侨权益保护。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