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法规实施

沈跃跃率队来深检查水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 依法推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4-17

打印 返回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4月17日和18日在深开展执法检查。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严格执行水污染防治法,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问题的解决,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18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并汇报了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的相关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窦树华主持座谈会。
  沈跃跃指出,近年来,广东、深圳在水污染防治工作方面力度大措施实,成效明显,探索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但是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需要尽快解决。加强水环境保护,对于广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更好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有重要意义。推动水污染防治法的实施,要在“严”字上下功夫,在落实上见成效。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切实全面担负起防治水污染的法定职责,加大力度治理黑臭水体,全力保护饮用水安全,严防企业违规排放,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广东省和深圳市人大要运用地方立法权加快立法进程,制定与上位法相衔接,体现地方特色,能够更好推动解决水污染问题的地方性法规;要以问题为导向,在全省上下联动开展水污染防治法的执法检查,并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推动影响法律实施、制约工作发展、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环境问题的解决;要发挥好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他们更好地宣传法律法规,形成全社会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氛围。
  座谈会上,各级人大代表与检查组成员交流了更好实施水污染防治法的意见和建议。
  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是全国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国人大常委会共分成4个检查小组赴8个省份进行实地检查。深圳之行是此次检查组在广东执法检查的最后一站。在座谈会之前,检查组先后在深圳水库、笔架山水厂、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华星光电、茅洲河、光明水质净化厂等地开展执法检查。

水污染防治执法检查.JPG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