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法规实施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深 检查《广东省自主创新促进条例》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8-06-14

打印 返回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李舒瑜)12日、13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成率领的执法检查组在深就《广东省自主创新促进条例》实施情况进行为期两天的执法检查。

  昨天上午,执法检查组在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相关情况汇报,以及高等院校、新型研发机构、科技创新企业对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意见和建议。据介绍,深圳把自主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紧紧围绕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创新之都”、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目标,从政策、资金、机构、人才、空间等多方面持续发力,使得深圳经济保持了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今年一季度,全市高新产业产值达到4510.16亿元,同比增长11.09%;实现增加值1519.86亿元,同比增长10.12%;初步核算,一季度全社会研发投入216.69亿元,占GDP比重达4.16%。

  王学成充分肯定深圳自主创新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广东省自主创新促进条例》自2011年实施以来,对于我省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十九大以来,中央对自主创新提出新的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将条例的执法检查列为今年的监督重点之一,就是希望通过对条例实施情况的检查,查找相关立法和法律法规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推动条例的修改完善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执法检查组一行还赴深圳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奥比中光有限公司等科技创新企业和自主创新服务平台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参加执法检查相关活动。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