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深圳代表团议案数量连续多年居全省之首 本次大会2件议案均由在深省人大代表提出

发布时间:2022-01-23

打印 返回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昨天闭幕,大会共收到议案2件,全部由深圳代表团提出。记者了解到,连续多年,深圳代表团提出议案的数量都以绝对优势居全省各代表团之首。深圳代表团还向大会提交了78件建议,占全省建议数的十分之一左右。

  5年累计提交议案17件建议372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在主持深圳代表团全体会议时表示,今年的大会是本届人大的最后一次大会,今年也是本届省人大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5年来,在深省人大代表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推动广东、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骆文智表示,据统计,5年来,深圳代表团累计提出议案17件,建议372件,议案建议总数和人均议案建议数均居全省前列。代表们的每一件议案,每一条建议都来自对于广东、深圳这片土地的热爱,对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民的关切,体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政治担当,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一天人大代表,一生人大情怀。”骆文智表示,深圳代表团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顺利完成了本次大会的各项任务。希望各位代表今后继续关心支持人大事业发展,继续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助力加油。

  今年议案聚焦多元化解纠纷和律师执业权利

  本次大会收到的2件议案均由省人大代表、万商天勤(深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韩俊领衔提出,一件为立法案,一件为监督案。

  在关于启动多元化解纠纷促进立法工作的议案中,韩俊提出,我国改革正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利益冲突日益加剧,当前,我国纠纷化解的体制、机制建设还不够完善,化解纠纷过度倚重诉讼途径,不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建议制定广东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明确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概念,明晰职责分工,规定纠纷化解途径,建立多元化解纠纷衔接机制,加强纠纷多元化解的保障与监督。

  在关于对《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办法》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的议案中,韩俊建议就《办法》中“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内容进行检查,着力解决律师调查取证权难和会见难等问题。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