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在深省人大代表吕国林在代表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呼吁建立“公交化便捷化”的湾区轨道交通系统

发布时间:2021-01-26

打印 返回

  1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通道开启。在深省人大代表、深圳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吕国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呼吁建立“公交化、便捷化”的湾区轨道交通系统。

  吕国林说,“十三五”期间我省交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全省人民的出行效率与幸福感大大提升。她表示:“我老家在湛江市,开车回家平时要6个小时,遇到假期往往要10几个小时。现在,深圳至湛江通了高铁,回去只要三个半小时,真的是非常方便。”

  在“双区”建设背景下,吕国林认为,广东未来应重点围绕湾区高质量互联互通,在加速提升区域交通一体化服务方面下功夫。“现在都市圈内的城际出行已成为常态,深圳与东莞、惠州的日均跨市出行人流量已经超过100万人次。让老百姓的城际出行更加便捷是加快大湾区轨道建设的关键所在。”

  吕国林长期从事交通领域的规划和研究工作。她说,目前我省在城际铁路建设、跨市轨道对接上,仍存在审批建设模式制约等难题。建议借助综合改革试点契机,探索跨区域统筹协调体制机制,按照“一个城市”的规范标准推动区域轨道建设,为湾区居民提供“公交化、便捷化”的城际轨道服务。

  “未来,我们还要借助智慧化、信息化的手段,推动不同交通方式、不同城市之间的交通数据互联互通,为市民出行提供更精准、更便捷的出行服务。”吕国林建议率先让广州、深圳等大湾区核心城市,打造出都市圈交通“最亮双眼、最强大脑、最快双手”的样板,实现“运行一张图、出行一张脸、货运一张单”。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