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先行示范征程中的人大代表丨罗佳佳 获国际认可 踏崭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8-27

打印 返回

 640.jpg

先行示范征程中的人大代表丨罗佳佳

  罗佳佳,2012年从苏州来到深圳,2013年参与筹备侨香社区,2017年当选为福田区第七届人大代表,2019年起任福田区香蜜湖街道侨香社区党委书记。

  疫情防控获得高度认可

  罗佳佳所在的侨香社区是纯住宅小区,面积约0.64平方公里,辖区人口2.2万。从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辖区居民高度配合,在区委、街道党工委共同指导下,侨香社区党委以全市社区防控“三位一体”为核心,延伸、总结、提炼出ACT社区防控模式。“A”(Administration),是党委政府严密组织,让病毒源头“切得断”;“C”(Community Health Service Center),即社康中心巩固阵地;“T”(Trinity Mechanism),即社区工作者、社康医务人员、社区民警三位一体组建社区联合控防“三人小组”。通过构建“党建引领+专业保障+多元参与”的全链条社区联防联控体系,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中的痛点和难点,让疫情防控的各项指令和动作得以迅速落实。

  高效科学的疫情防控机制得到了各级部门的认可。2020年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侨香社区成为深圳市唯一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的集体,同时,侨香社区作为深圳唯一接受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考察的社区,疫情防控获得高度认可。

640 (1).jpg

  急百姓之所急

  疫情防控常态化后,身为人大代表的罗佳佳也经常思考,如何把相对成熟的ACT全链条疫情防控模式作为样本向全国推广,以应对包括疫情在内的更多突发事件。急百姓之所急,罗佳佳将辖区居民诉求当做第一要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作用,为百姓做实事。

  罗佳佳说:“我们会及时地通过接访,通过辖区居民的建议,积极和人大常委会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把我们作为人大代表的桥梁作用做得更好。”

640 (2).jpg

  长期以来,罗佳佳在辖区的人行道修补、解决道路拥堵、社区公园建设、杜绝高空抛物,疏导学校上下学高峰期、减轻噪音扰民等方面积极开拓思路,与其他人大代表一起,向人大常委会提出了相关建议,妥善解决相关问题。

  探索新模式 走好新征程

  作为人大代表和侨香社区党委书记,2019年起,罗佳佳便带领侨香社区和街道开展建设计划改革,将基层治理的各个领域做了大胆的改革试点模式。他说,目前福田区以“1+N”的方式全面推进“全域治理”,即在“全域治理”总理念的指导下,同步推进与群众息息相关的N个专项行动,其中包括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打造“物业城市”福田模式、创新“区街社一体”基层治理机制、提升城区综合环境以及推进交通综合治理等。而侨香社区的基层治理模式与物业城市建设高度契合,有利于侨香社区探索新模式,走好新征程。

640 (3).jpg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