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先行示范征程中的人大代表丨陈春 穿行在幸福路上的“快递小哥”

发布时间:2021-08-26

打印 返回

  640.jpg

先行示范征程中的人大代表丨陈春

  陈春是深圳市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华富分部的收派员。去年11月,他在全国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被评为“2020 年全国劳动模范”。今年,是陈春加入顺丰的第十六年,他又多了一个新的身份——深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老老实实做人

  踏踏实实做事

  刚来深圳的时候,陈春做过保安,也当过消防器材安装员。后来,一路“过五关斩六将”加入到顺丰,从记代码、学收件、练包装做起,一干就是十六年。踏实勤恳的劳动给了他丰厚的回报,他拿下了顺丰全网最佳收派员、顺丰最高奖项“Best SFer长期贡献奖”、2014年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全国优秀农民工”、2016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

  “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是陈春的座右铭,他用榜样的力量告诉我们:平凡的岗位,一样可以成就卓越的人生。

640 (1).jpg

  当选人大代表

  为农民工发声

  除了“快递小哥”,陈春更愿意称自己为“农民工代表”。农民工群体在快递小哥中占比很大,在深圳也是这样,他希望大家能更多关注到这个群体。尤其是农民工子女入学的问题,是困扰农民工的“心头大事”。
  另外,快递行业存在的安全规范问题,也一直是陈春关注的焦点。今年,陈春带来的建议主要针对“违规闯红灯”问题。目前,还有少部分物流行业收派小哥及市民骑电动车时,安全意识较为淡薄,闯红灯、不戴头盔、改装电动车、走机动车道等现象屡见不鲜,除了完善立法外,还应建立和普及社会征信体系,明确个人信用会影响到哪些权益和利益,引起市民重视,提高大众对违法闯红灯的重视程度,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人大代表的工作就是要听取群众呼声,帮助人民群众解决问题,对我个人来说还有很多程序要熟悉,工作技巧也要提高,得加紧学习,才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农民工代言。” 这是陈春今后的履职方向。

640 (2).jpg

  投身社会公益

  以担当践行责任

  有一天,陈春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电话那边稚嫩、雀跃的声音说道:“陈老师,我是您之前帮助过的学生,您还记得吗?”原来在2017年,陈春参加顺丰公益基金会组织的“云南公益行”活动时,帮助过几位家庭困难的学生。陈春回忆起当时的情境,感慨万分。他说:“我也是个农村娃,我知道一个少年在面对贫困时的无助与绝望,所以,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让他们有学上、上好学。”
  闲暇时,陈春也会带着儿子,参加深圳各类公益活动。对陈春来说,他不仅是家里的顶梁柱,是顺丰的“名片”,更是社会大家庭的一份子,他积极承担起这些角色赋予的责任,努力为社会各项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640 (3).jpg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