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人大履职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和建议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8-05-11

打印 返回

  为了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市人大常委会拟对全市相关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开展全面清理。现就有关问题征集企业、行业协会和广大市民的意见和建议。请对我市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以下几个方面的规定,提出修改或废止的建议,并简要说明理由。

  一、行政许可方面

  行政许可(审批、核准、备案、登记等)是否于法有据,是否有必要,条件、程序是否合理。

  二、行政处罚方面

  行政处罚设置是否于法有据,处罚幅度是否适当,程序是否科学合理。

  三、收费方面

  行政事业性收费设置是否于法有据,是否有必要,收费标准是否合理,监管措施是否完善。

  四、公共服务方面

  人才服务、医疗教育、社会治安、社会保障、信息公开等公共服务是否完善;政府购买服务相关规定是否合法、合理、完善。

  五、其他方面

  我市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规定中其他需要改革和完善的内容。

  相关意见和建议请反馈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邮箱szrdfw@163.com,联系人:张凌,刘畅,电话:88127761,88125513。

  感谢大家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调查问卷:test.quantumonline.cn/RDH5/QSreply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2018年5月10日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