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会聚合力 实干向未来——热烈祝贺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4-14

  在生机盎然的春色里,在务实高效的会风中,在全体与会代表的努力下,深圳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4月13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盛会聚合力,同心谱新篇。与会人大代表秉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记为民使命、不负人民重托,知情明政敢言、积极建言献策,谱写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崭新篇章,凝聚起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全体人大代表围绕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增强现代产业体系竞争力、增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采取有力措施利企援企稳企安企等中心工作,建真言、献良策,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恪尽职守的履职答卷,为深圳以“精准防”确保“稳增长”“惠民生”,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注入了强劲动能。

  迈上新征程,蓝图展未来。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第一个目标年,是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阶段成效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必须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历史机遇,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市两会描绘的高质量发展蓝图落到实处,续写深圳经济特区发展新的传奇。

  围绕中心勇担当,服务大局建新功。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融入大战略。始终紧扣深圳肩负的新时代历史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省两会工作部署和市委七届三次全会工作安排,是当前工作中心、发展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不折不扣落实市两会精神的重要着力点。落实2022年深圳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大计划”,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必须着眼于服务中心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更好推动深圳在全国发展“一盘棋”中发挥先行示范作用。

  实干笃行奋作为,铆足虎劲创佳绩。开启新征程,没有局外人,只有赶考人;没有旁观者,只有奋斗者。唯有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提升数字经济发展能级、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坚持制造业立市之本、构建新型城市主动健康服务体系等等,会议期间,全体市人大代表针对发展大事、民生要事提出了“金点子”、发出了“好声音”,需要马上就办、落到实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作出的庄严承诺就是“军令状”“任务书”,需要一件件兑现、一条条落实。坐言立行、真抓实干,环环相扣、步步深入,必能把市两会精神转化成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不负全市人民的殷殷重托。

  盛会落幕,再启新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壮丽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