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文智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 提升数字经济发展能级 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2-04-12

  11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来到宝安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表示,覃伟中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刻透彻、部署工作重点突出、任务措施扎实有力,自己完全赞同。

  骆文智指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双区”建设和“双改”示范,体现了市政府“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矢志不渝谋发展”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抓创新”的定力毅力,“全力以赴惠民生”的初心恒心。过去一年,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大战硬战,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极大增强了全市上下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推动深圳当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示范者的底气勇气和信心决心。

  骆文智对政府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升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能级,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推进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深度推进数字经济与制造业融合。二是千方百计加大工业尤其是制造业投资力度,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筑牢经济“压舱石”。三是以更大力度支持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优化完善中小企业扶持政策,提高政策精准度。

  骆文智指出,宝安区作为深圳的经济大区、产业大区、人口大区,过去一年各项工作都取得骄人成绩。希望宝安区以国际视野、湾区思维、战略眼光,置身全球谋发展,坚持制造业立区不动摇,依托前海现代服务业政策优势,加快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推动宝安制造业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迈进,牢牢夯实深圳工业“基本盘”,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多宝安贡献。

89f70757f92d71917e6ea1ccf6ca8d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