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胡世平:推进中医药参与疫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3

  “大力推广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治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人大代表,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党委书记胡世平建议,深圳应加快落实中医药全程、深入参与疫病防治工作。

  “以2022年1月深圳市卫生健康委下发的《深圳市2022年预防冬春季新冠肺炎中医治未病指南和专家共识》为例,中医药的普及率仍然偏低。”胡世平建议,加快将中医药预防延伸到封控社区及一线重点岗位人群,建议全市各级公立中医医疗机构及附属社康中心为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等提供中药服务,做到中药预防汤剂“应服尽服”“愿服尽服”。

  他还建议深圳市卫健委应统筹协调全市中医力量,由深圳中医药学会组织中医药传染病专家组成专家组,依据国家诊疗方案,制定符合深圳特色的中医诊疗方案,并尽快形成中医药参与疫病防治工作的考评机制,推进中医药参与疫病防治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