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彭海斌

彭海斌副主任率队赴南山调研我市中小企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11

打印 返回

  2021年6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海斌同志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赴南山区开展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震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中小企业局的工作汇报和企业以及行业协会关于现阶段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突出问题的意见。会上,市人大代表就政府如何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彭海斌充分肯定了市中小企业局的工作,他说,市中小企业局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的各项主要指标表现良好,中小企业总体保持了稳步发展的态势。但同时要看到我市中小企业发展中仍然面临着一系列困难和挑战,如综合成本仍然偏高、产业发展空间不足、基层部门服务企业意识不足等问题,有些问题还比较突出。他指出,中小企业是深圳经济活力的源泉,要抓住深圳“双区”建设的新机遇,认真研究我市中小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着力从体制机制上扫除障碍,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主任何锐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杜飞、市中小企业局局长贾长胜陪同调研。

d76ff8e4d8c92a23bc148ad891bb1b7.jpg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