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彭海斌

彭海斌副主任主持召开“人工智能”立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3

打印 返回

  4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海斌同志主持召开了《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立法工作会议,起草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彭海斌副主任首先对立法前期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一是深圳立法先行,要从全球竞争、区域竞争的角度出发,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在全国乃至全球处于领先位置。二是充分发挥深圳产业化优势,坚持企业的主体地位,市场化的竞争机制,保持市场活力。在原始创新上补短板,在产业化方面强强项。三是各部门要发挥主观能动性,重视立法工作,可以把准备做的突破性的、创新性的和探索性的政策措施放在条例中,通过立法,创新模式,给予人工智能更加好的发展环境。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