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鲁毅

鲁毅副主任率队赴市司法局开展主要负责人2021年度依法履职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15

打印 返回

  2022年1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鲁毅同志率监察司法工委、法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和市人大代表、监察司法工委委员赴市司法局对蒋溪林同志2021年度依法履职情况进行调研,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同志2021年度依法履职情况汇报,并听取该局领导班子和直属机构、内设机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市人大代表、监察司法工委委员的相关意见建议。

  鲁毅同志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提出,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市人大常委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讲话精神,制定了对任命的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2021年度依法履职情况监督工作的方案。监察司法工委组织本次调研,就是贯彻落实上述方案、促进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职的具体举措。

  鲁毅同志对蒋溪林同志2021年度依法履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一是蒋溪林同志带领市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的意见》,在推进法治先行示范城市建设方面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班子成员、全局干部职工、市人大代表的广泛认可;二是市司法局的全体干警在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经受住了考验,这充分说明蒋溪林同志在抓班子带队伍方面取得了扎实的成效;三是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合作、齐心协力、开拓创新的班子,能抓住司法行政领域最前沿的问题开展工作,这与蒋溪林同志作为主要负责人的努力密不可分。同时,鲁毅同志也对蒋溪林同志在依法履职汇报中涉及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监察司法工委在对履职报告审查中不回避上述问题和不足,实事求是地予以评价。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