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鲁毅

鲁毅副主任出席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2022年度支出预算及政策专题审议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打印 返回

  为做好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审查批准预算的准备工作,12月24日上午,计划预算委组织召开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2022年度支出预算及政策专题审议会,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计划预算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参加,对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卫生健康委等9个部门有关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2022年支出预算及政策开展了专题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鲁毅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为扎实做好专题审议工作,会前,计划预算委请专家团队依据《深圳市人大计划预算审查监督指标体系》,对我市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2022年支出预算及政策开展量化评估,形成初步评估意见,供参会代表参考。会上,市人大代表从公共利益需求、政策决策程序、重点支出保障和规模、绩效管理应用、审计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审议,提出问题,并运用审查指标对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支出预算及政策情况进行了评估打分。评估结果和审议意见将作为计划预算委开展预算草案初步审查的重要依据。

  鲁毅指出,开展重点支出预算及政策专题审议,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的重要举措。选取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专题审议的对象,是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落实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行动方案的重要体现。要围绕先行示范区建设“民生七有”目标做好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按照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和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快建立健全相关政策体系和制度框架,进一步厘清政府、社会、市场各方责任,发挥各自作用、形成合力;要坚持“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的原则,把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兜住兜牢民生底线。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