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骆文智

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工作会议 以高质量立法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0

打印 返回

  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工作会议,部署今年立法工作,以高质量立法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骆文智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经济特区立法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实际,加快推进深圳经济特区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条例、不动产登记条例、职业教育条例、审计监督条例、外文公示语使用管理条例等一批重点法规的制定和修改工作,为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骆文智强调,要增强做好立法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立法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立法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不折不扣推动党委决策部署在立法工作中得到有效贯彻,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要当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先行示范,夯实践行法治基础,健全保障工作机制,丰富完善平台载体,确保每一部法规都载满民意、回应民需、体现民情。要以高质量立法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不断健全和完善立法工作体制机制,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创新变通优势,做到重大改革于法有据、立法主动适应改革发展需要。要压实法规起草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保证工作进度,加强立法队伍建设,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为深圳加快打造更具全球影响力的经济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汤暑葵参加会议。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