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骆文智

骆文智率队视察“加快基础教育增量提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 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3-03-10

打印 返回

  3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加快基础教育增量提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推动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实地查看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小学。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实验小学、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园,听取了市教育局关于我市“加快基础教育增量提质”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以及光明区政府、学校有关负责同志的汇报。据介绍,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增加学位供给,稳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着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基础教育建设跑出“加速度”。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从2019年的703亿元上升至2023年的1015亿元,增长312亿元。今年教育领域支出占九大类民生支出的32%。

  实地查看深圳外国语学校高中园。

  骆文智指出,“加快基础教育增量提质”民生实事项目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圳打造民生幸福标杆的必答题,也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之所在。骆文智强调,要以先行示范的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教育现代化,奋力开创新时代深圳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推动基础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保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定力;立足发展实际、优化政策引导,不断提升基础学位供给能力;坚持创新引领、提升教育质量,增强教育综合改革发展动力;加强统筹协调、优化资源配置,全面激发教师队伍自身活力,为我市基础教育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推动深圳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打造与城市地位相匹配、中国一流、世界先进的现代教育而作出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宇扬,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视察。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