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骆文智

骆文智主任出席深圳市涉外涉港澳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揭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打印 返回

  3月8日上午,深圳市涉外涉港澳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在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揭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出席揭牌活动。

  2022年3月,市人大常委会出台《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明确提出“鼓励仲裁机构与商事调解组织、境外仲裁机构建立合作交流机制,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创新型仲裁机制与平台,保障民商事主体的合法权益”,为我市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升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此次福田区联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深圳国际仲裁院在河套打造“深圳市涉外涉港澳商事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是继“河套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深圳市福田区矛盾纠纷专业调解分拨中心”后,落户河套的第三个国际化法律服务平台,标志着在河套构建起“三大中心”协同联动的国际化法律服务新格局,形成了咨询、调解、仲裁、诉讼、公证“一站式”国际化法律服务的新体系,是深圳完善商事调解制度的重要“里程碑”。

  骆文智表示,希望解纷中心充分发挥涉外涉港澳商事调解“头雁”作用,加强与港澳和国外法治交流合作,积极探索跨境商事争议解决的新体制新模式,建立健全涉外商事纠纷诉讼、仲裁、调解、法律服务有机衔接机制,加大深港澳仲裁、调解组织和仲裁院、调解员交流合作力度,着力培养高素质的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努力构建立足深圳、辐射湾区、面向世界的商事争议多元化解决平台,积极打造国际商事纠纷多元化解的“深圳样板”,为深圳建设国际商事争议解决中心,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窗口”和“名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