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骆文智

骆文智率队视察我市“公园城市”建设情况 加快建设更生态更宜居更美丽的绿美深圳

发布时间:2023-03-08

打印 返回

  3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公园城市”建设情况,推动加快“公园城市”建设步伐。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宝安区西湾红树林公园和凤凰山森林公园,听取了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水务局和宝安区政府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我市城市建设规划不断完善,公园城市建设体系初步形成。构建了自然保护地体系和三级公园体系,建成各类公园1260个,公园总面积超3.8万公顷,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90.87%,绿道总里程增长至3119公里,先后获得“国家园林城市”“国际花园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等荣誉,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现代化滨海城市的国际影响力愈发凸显。

  骆文智指出,公园城市建设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行动。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山海连城绿美深圳”和公园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骆文智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公园城市建设,打造公园城市建设的“深圳标准”和“深圳品牌”,更好发挥深圳在公园城市建设管理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擦亮绿色发展的生态底色;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彰显山海相连的城市特色;以人为本、全民共享,提升生态惠民的幸福成色;完善机制、强化管理,永葆常美常新的动人景色,推动我市公园城市建设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建设更生态、更宜居、更美丽的绿美深圳,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秘书长汤暑葵参加视察。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