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习近平主持会议
深圳人大网欢迎您!
首页 > 常委会领导 > 骆文智

骆文智到南山区宝安区检查督导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5

打印 返回

  9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到南山区、宝安区检查督导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他强调,要坚定扛起企业主体责任、社会责任,科学精准高效做好核酸检测各项工作,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为疫情防控的“早发现”和本土疫情的“快处置”提供“硬核”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905093302.jpg

骆文智主任到南山区、宝安区检查督导核酸检测工作,现场检查深圳核子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  

  骆文智一行先后来到深圳核子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深圳谱尼医学检验实验室,检查了解实验室核酸检测流程、力量配备、质量管控、服务能力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905093308.jpg

现场检查深圳谱尼医学检验实验室核酸检测有关情况。  

  骆文智强调,核酸检测是判断新冠病毒感染的“金标准”,是落实“四早”防控要求、实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关键措施。要严格落实第三方实验室生物安全制度,加强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核酸检测实验室检测人员规范操作、标本采集、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安全管理,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检测结果真实可靠。要加强科研攻关,加快各类检测新技术以及更高灵敏度、更大通量的检测产品的研发,进一步丰富检测技术手段,降低核酸检测成本,着力提升检测准确率和效率,切实满足日益增加的检测能力建设需求。要加强与疾控中心、医疗机构等单位的协同配合,做到采、送、检、报高效衔接,争分夺秒、以快制快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当天采样、当天检测、当天报告,为做好风险人群排查管控、斩断疫情传播链条提供坚强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905093312.jpg

在谱尼医学检验实验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关于核酸检测情况的汇报。

全国人大
请选择
各地人大
请选择
一府两院
请选择
各区人大
请选择
首页 顶部 返回